汽车连接器的发展趋势与作用


汽车连接器是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经常接触的一种部件。汽车连接器形式和结构是千变万化的,其主要是由四大基本结构组件组成,分别是:接触件,外壳(视品种而定),绝缘体,附件。
  随着汽车数量的日益增长,他的发展趋势有:
  一, 组装技术由插入式安装技术(THT)向贴装(SMT)发展,进而向微组装技术(MPT)发展,积极采用微机电系统(MEMS)是提高连接器技术、性能和价格比的动力源泉。
  二, 盲配技术使连接器构成了新的连接方式,称为推入式连接器,主要用于系统及互连,最大优点是不需要电缆,安装拆卸简单,便于现场更换,插合速度快,分离平滑稳定,可获得良好的高频特性,适合于宇宙飞船用途。
  三, 在圆筒形开槽插孔、弹性绞线插针以及双曲面线簧插孔连接器中普遍采用压配合接触件技术,大大提高了连接器的可靠性,保证了信号传递的高保真性。
  四, 体积与外形尺寸微小型化和片式化,例如厚度要小到1.0mm~1.5mm的2.5Gb/s及5.0Gb/s无线产品连接器、宽带连接器、光纤连接器、细间距连接器等几种连接器。
  五, 半导体芯片技术正成为各级互连中连接器发展的技术驱动力。如I级互连(IC器件内部)和Ⅱ级互连(器件与板的互连)的巨大进展是0.5mm间距IC封装迅速向0.25mm间距发展,使器件引脚数由数百线达数千线。
  它的作用非常单纯:在电路内被阻断处或孤立不通的电路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从而使电流流通,使电路实现预定的功能。

走进安卡
最新文章
热门标签